十月開始想要如何給自己一個新挑戰, 來為今年畫下句點,  既然已經參加了12場賽事, 有點過多的感覺, 身體似乎告訴我, 要休息了, 我想好吧!  就來挑戰一次連跑兩場越野賽事來為2016畫下句點吧! 

最後選到, Formosa Trail 跑山獸 福爾摩沙越野賽,  新路線風景, 深深吸影著我, 加上第二天的暖東峽谷越野賽, 去年跑短距離9km, 還沒跑過長距離, 就改參加長距離15km組, 剛剛好, 兩天兩場賽事, 只是距離差得很遠

一個在中部埔里, 鯉魚潭, 另一個在基隆附近. 因此前一天提早, 跟捷兔跑友 李家誼 和Angel從台北搭國光號出發到埔里住一晚, Saba 和 Renee 晚點到,  第二天早上我們搭車去會場比賽 . 準備工作最累人的連續兩天的裝備都要事先備好 !!

11/19 DAY 1

星期六是很特別的日子因為凱莉跟我同天比賽, 妹妹要挑戰四連霸的冠軍.....

一大早我們六點半從島中央民宿搭Taxi前往鯉魚潭, 不到20分鐘就到了, 鯉魚潭的風景真美 四面環山 經過拱橋 到達會場 太陽剛亮跟跑友們主辦Petr&志工拍照寒暄後. Formosa Trail Race 八點正式起跑開始我就先衝了,上坡開始拉速度,跟義大利選手 (竟然連水都不帶, 我有兩瓶, 計畫水站不補給)  來回纏鬥,上坡半山腰被他超過我,下坡我抓回來,氣溫開始飆高, Water Station 水站 我不停下來補給,  馬路配速很流暢,下第一座山 過街道我有把路線記起來, 大腦開始複習默念,  鯉魚路"左轉", 鯉魚路三弄 "右轉" 光復路"左轉", 停車場"右轉", 看到Damiano在我前方我加速, 我疏忽忘了看記號, 結果他跑錯 我也跟他一起錯, 後來我想起來要右轉, 我帶Damiano一起到 CP2, 心想我們兩個現在都在一起, 要重新比一次了, CP2他停下來補給, 我又領先,第三美國選手原本咬我們兩很緊,過CP1就消失在後,過CP2我第一個上坡山後來讓他先去找路,緊跟在後,等待機會, 氣溫飆高到30度, 乾趙岩石地形路段, 每走到一段都有壕溝要跳過, 很陡的山路只能走走跑跑跳跳, 乳酸開始增加, 不小心踩到鬆石頭拉到筋, 邊跑邊想凱莉也在比賽奮戰, 我不能放棄, 沒想到快到山頂他突然一個轉彎不見了,原來是制高點,緊張開始加速,我跑跑停停來找布條記號, 很怕跑錯路,下來石頭路段, 我聽到另外一邊有狗叫聲, 我相應該是他, 我們距離不遠, 最後過橋右轉下到馬路,有個叉路口沒看到布條, 停下來問人鯉魚潭方向, 路人指錯路要我往上跑 到 農家的庭院,  結果竟然是錯路, 轉回來已經差五分時間,真不應該問路人,後段太保守應該先拉,心裡想這明天還有比賽, 保留點, 沒試跑過很難配速,拿下第二名。還算滿意了,在山頂上澆花時, 回頭看一眼, 埔里風景實在很美, 這場的賽事,路線,補給,獎品, 都很棒 下次還會再來挑戰.。(四月賽我贏義大利選手, 這次換他贏我)

 

 

回到會場休息, 頒獎前有很多的媒體來採訪 其實也不知道是何事 上台後才知道原來南投縣長是頒獎人, 從第七名法國選手開始頒獎, 第六名加拿大, 第五名瑞士, 第四名德國捷兔朋友,  第三名美國, 第二名 來自台灣的選手, 現場大聲歡呼, 原來我是唯一台灣選手, 第一名 義大利選手. 很高興代表MERRELL為台灣留下一面獎牌. 完全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沒太多時間慶祝等到第二天吃烤乳豬, 準備趕回台北明早暖東峽谷賽還等著我.

下午兩點搭國光號回台北, 沒有直達車的空位, 所以做了五個半小時, 回到家已經累死了, 趕快準備明天的裝備, 回家看到女兒的第四面金牌, 今天起跑時差點跌倒,最後順利拿下第一名, 我們照相慶祝一下. 還是忙到十點才上床睡覺 . 心想, 明天是最後一場賽事, 可以放手一搏.

11/20 DAY 2 

早安,累到作夢以為睡過頭, 兩點半嚇醒,後來就不敢睡了,雙腳與臀部肌肉緊繃很酸, 乳酸過多, 但可以跑,四點半開車出發,基隆暖東峽谷。
今天可以放手跑了,今年最後一場,六點半15公里組起跑,剛好去年9公里組總一台北體院選手,也轉到15公里,我知道他馬路很快,我心想就跟這他跑吧, 等待機會。起跑前三公里山路馬,他衝太快有點爆了,我超過他,到半山腰,我感覺不錯決定放手加速,一直到山頂拉到30公尺,準備跑平緩路,我比須離開他視現範圍,進入山徑他就沒機會跟上我,結果我犯下最嚴重的失誤,我看錯布條,切下山徑50 公尺發現錯了,又走上轉折點,氣死了,但人已不見縱影.


我趕快加速追人,準備右轉上攻5公里山徑 我看到體院學生在山上200-300公尺,我邊跑邊爬慢慢追,快到山頂全是攀繩技術段,他知道我在後面黏著很久,換我清蜘蛛網,我就開始加速攻到山頂,沒想到是下階梯太好了,我開使一路跳下去,他嚐試跟上但我們距離已經漸漸拉開,我總算離開他的視線範圍,剩下最後五公里,我決定停下來補給,上馬路折返,開始加速,慢慢跑下山過大橋,因為沒跑過這路線,我不知道還要再攻上山路一次,兩天來的乳酸堆積,雙腳已酸痛,剛下坡扭到兩次腳踝。我想也沒壓力了,就偷懶當步兵走,走到山腰體院學生已經跑在我旁邊超過我,我竟然完全拉不起跑步的動力,我說你先走吧,加油! 他回我還有三公里哦,嚇一跳因為我以為要下山結束了,身心疲憊的我只好再硬脫起身體跑起來跟上他,但很痛苦。回到最後補給站有一堆人,只好不停下來。最後1.5公里進入最後山徑,跟短距離的人卡在一起,路很滑很窄,還有繩鎖,我一路喊借過,在一段下繩段有一位在前面靠左的位置,我說往右過,抓住繩子跳下去,結束他他也抓著繩子但重心被我的力量改變剛好摔倒壓在我身上,我在地上動彈不得,手推他一把,讓他抓繩子,我就抓地上雜草泥土前進,趕路去追人,不小心第三次扭到腳踝,加上這一摔他又在我前方消失了,我們本來又只差幾秒距離,我知道差不多結束了。跑到終點大會說這次改回到起點,所以還要再上坡跑600公尺,我已用盡全力,看到攝影照相人員,勉強慢跑回終點。又是第二名收場。還好我有帶台啤, 來先補充體力一下. 跑完若不喝啤酒, 身體會覺得不對勁, .放鬆順便拔雙腳膠黏到數不清的鬼沾草. 有倒鉤子, 很難拔. 2016年是收穫滿滿, 回憶滿滿, 認識更多跑友的一年.看了自己的賽事紀錄表,  明年就不會比如此多的賽事, 受傷而不能跑, 是很痛苦的, 常提醒自己 ,跑步要跑的快樂健康, 以最喜歡的越野接近大自然為主, 由內而外的達到身心合一的平衡.Running from the inside out, 才能跑得長久.

P.S. 我才跑四年已經參加如此多的賽事, 很多賽事都已經絕跡了!!

2013內湖碧山巖越野賽10km 季軍

2013 NorthFace 荷蘭古道8km 總冠軍,

2013 東進陽明山越野賽10km 亞軍

2014 內湖碧山巖越野賽10km 總冠軍,

2014 Salomon 五指山越野賽8.2 km 分組第二名

2014 Shaperman 冬季水返腳越野賽 亞軍

2014 Merrell 東進陽明山越野賽18km 季軍  

2015 七星山越野賽 22km組 季軍

2015  內湖碧山巖越野賽 20km亞軍

2015 Action Asia Taiwan 50 動感亞洲國際賽 13km 總冠軍

2016 日月潭環湖賽29 公里組 分組第三名

2016 坪林超馬賽 21公里組 分組第一名

2016 跑山獸-Taiwan Beast叢林越野國際賽 16km 總冠軍

2016 四獸山越野賽15km總冠軍

2016 新加坡柯尼島越野賽 總排14

2016 內湖碧山巖越野賽 20km亞軍

2016 Runivore EYB 2.0 內湖越野賽15km 季軍

2016 超野宜蘭越野賽 21km 季軍

2016 跑山獸-三峽長城溪越野賽12km 總四

2016 跑山獸-貓空越野賽 21km亞軍

2016 跑山獸-福爾摩沙越野賽 15km亞軍

2016 暖東峽谷越野賽 16km亞軍

 

兩天都跑錯路線。身體到最後不聽使喚力不從心, 好像是跟我抗議沒時間休息, 已經盡力也完成我2016年最後的兩場賽事, 總共14場比賽.這兩天家裡進帳,一個冠軍,兩個亞軍, 11/19 對我們倆有很特別的意義. 謝謝老婆與家人的支持, 我假日不是在比賽, 就是在訓練跑捷兔. 我喜歡跑步運動, 接近大自然. 源源不絕的正面能量與快樂. 也恭喜所有完賽的朋友們!! 但真的是難忘的精神,體力與大腦挑戰。

arrow
arrow

    傑瑞. 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